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2014

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2014

於七月八日,為期十天的『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二O一四』揭開序幕,今年來自兩岸四地共102位學生36間院校參與此次活動。此次活動主題為『兩岸四地在迅速發展的亞太環境下之機遇與挑戰』,以遊學的形式帶領學生到訪台北及香港。通過專題講座、企業參訪、課外活動,使同學體驗到不同地區的文化融合及每處特性。計劃安排同學先飛抵台北進行爲期五日的培訓,再到香港進行五日的培訓。本會嘉賓團於七月八日出發,由李光華理事長率領一團十二人 ,赴台北參加天主教輔仁大學「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二O一四」的開幕儀式以及專題講座。出行成員包括:王柏源副理事長、劉志剛副理事長、教育資訊部袁家樂主任、財務部梁金塘主任、會計部黃勵騰主任、總務部李港生副主任等本會理監事,連同香港中文大學協理副校長兼大學輔導長吳基培教授,學生事務處梁汝照處長、學生事務處伍慧明助理處長一同前往台北。是次重點行程包括:七月九日 上午,於天主教輔仁大學舉辦的開幕典禮,是日厚生集團徐正冠總裁的專題講座。七月十日早上,嘉賓團赴輔仁大學國璽樓參加專題講座。第一個講座,王品集團副董事長王國雄介紹了該集團的企業理念和文化。和同學交流分享了集團的不同品牌以及經營模式。第二個講座由巨星造船的董事長陶君亮主講。和同學們分享了他個人的成長經歷、台灣的遊艇業,以及兩岸四地進入海洋休閒文化領域的狀況。同學們靈活的思維以及獨特的見解,不僅讓演講者,也讓九龍總商會的理監事感受到了兩岸四地這些社會未來棟梁的希望。


七月十一日至十二日,參加新紀元活動的同學們在台北參訪了聚訪觀光工廠。考察台北市立美術館、保安宮及孔廟。並遊覽九份、金瓜石及野柳。十三日下午,所有參加者抵港,齊聚香港中文大學。


七月十四日,『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二O一四』歡迎儀式在香港中文大學何善衡工程學大樓五樓王統元堂舉行。當日重要嘉賓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台灣事務部何志明副部長、巡視員,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梁昌求資深專案主任,天主教輔仁大學陳榮隆行政副校長,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霍泰輝教授擔任主禮嘉賓並致詞。亦邀請到青年才俊吳傑莊博士和同學們分享自身的成長經歷及奮鬥歷程,及嶺南大學的饒美蛟教授講解中國近現代政治經濟概況。歡迎典禮儀式完結後,由中大協理副校長兼學生輔導長吳基培教授引領各人前往和聲書院低層二樓於中大和聲滬軒設午宴招待。


七月十六日,『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二O一四』結業典禮暨歡送晚宴於本會禮堂舉行。主禮嘉賓有中央駐港聯絡辦台灣事務部何志明副部長,中國教育部人事司廖舒力副司長,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梁昌求資深專案主任,香港中文大學協理副校長兼大學輔導長吳基培教授,天主教輔仁大學行政副校長陳榮隆教授,新紀元精英會林丹妮小姐,中國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科員,香港明愛九龍社區中心社會工作督導主任等嘉賓,本港社團首長、各界友好、各大學部門負責人、龍總理監事,以及參與此次培訓的兩岸四地共三十六間著名高等院校的大學生近百人。

龍總理事長李光華在結業禮上致詞祝福,希望新紀元能夠薪火相傳,同學將來能夠出人頭地,為兩岸和平做出努力,以及永遠會長兼理事劉志偉回顧了之前新紀元的起源和歷史。晚宴氣氛歡欣,朝氣蓬勃的大學生歌舞表演,龍總全體理監事的合唱助興為此次結業禮畫上了圓滿句號。


是晚筵開二十席,席間有歌唱及舞蹈表演,師生同樂,賓主齊歡,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