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地中医中药发展(香港)论坛举行 让港澳成为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桥头堡”

两岸四地中医中药发展(香港)论坛举行

让港澳成为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桥头堡

李木元

2015-04-1308

本报讯(记者李木元)411日,主题为中医中药走向世界两岸四地中医中药发展(香港)论坛在香港浸会大学开幕。这是两岸四地中医中药论坛的首次高级别会议,旨在推动中医药交流互动与合作共赢。

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指出,香港回归以来,在特区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香港作为中西方文明和贸易交汇之地,发挥着区域优势特定地位和面向全球的桥头堡作用。在探讨传统中医药适应现代社会多元化国际化发展方面,香港应该起到示范作用。特别是如今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两岸四地应在中医药发展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香港、澳门要成为桥头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生呼吁,两岸四地共同搭建中医药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内地中医药基础雄厚和港澳台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着眼中医药发展的国际化趋势和民众的健康需求,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形成统一的中医中药标准,并通过开展两岸四地中医药文化与养生保健展览、中医药专家巡回诊疗服务等,共同推动中医药发展的国际化进程。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建议,内地与港澳加强中医药科学研究,尽快在国际上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联合培养中医药优秀人才,联合推进中医药标准化建设以及中医服务与中药贸易大发展。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25位专家围绕中医药发展与合作中医药标准与人类健康中医药与慢性疾病治疗等专题展开研讨。

论坛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与香港九龙总商会、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共同主办。



前往人民政协网了解详情

转载至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