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宋小庄教授莅临本会演讲-- 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讲座

宋小庄教授莅临本会演讲-- 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讲座

3月24日,本会很荣幸能得宋小庄教授亲临本会主讲『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讲座』专题讲座,是次讲座主要为宋教授对在场理监事讲述普选、提名以及当选制度等议题。

如下是宋小庄教授简介:
宋小庄教授,一九七九年毕业于香港浸会学院土木工程系。毕业后在作为香港的专业结构工程师从事工程建设和管理之余,他继续在几个领域研究学问和修读学位,二十多年来先后在不同的领域里取得法学及文学博士学位。以及其他学士和硕士学位,出版了《读〈读通鉴论〉》、《香港基本法与后过渡期争拗》、《藏用集》以及待出版《论一国两制下中央和香港特区的关系》等学术性论著,并参加北京大学法学百科全书部分辞条的撰写。在工程、文史和法律诸多学科中,他专精于香港基本法的研究,现为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教授。自香港回归以来,他发表了两千余篇中、英文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