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中聯辦台灣辦事處唐怡源部長之『香港政局』專題演講與討論會

中聯辦台灣辦事處唐怡源部長之『香港政局』專題演講與討論會

七月二十四日,中聯辦台灣事務部唐怡源部長及何志明副部長、巡視員及王任遠副處長一行三人到訪本會進行『香港政局』專題演講與討論會。唐部長向九龍總商會介紹了白皮書、講解『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白皮書對普選的影響以及港人治港的問題。龍總理監事透過講座互動交流,了解到香港的現時政局情況。同時大家踴躍參與問答環節互動,唐部長逐一解答後,使大家對社會未來走向有著較明確的共識。理事長聲明就7.1反佔中事件,本會「強烈反對佔中,譴責暴力行爲,支持按法施政,保護安定繁榮」。特此,九龍總商會反佔中加入反佔中大聯盟,呼籲全體理監事及會員簽名支持反佔中。並且通過刊登數份報章形式、拜訪警局表彰香港警方於7.1的表現克制、盡忠職守等方式來表明商會立場。維護基本法,依法施政,從而維護社會經濟安定繁榮為是次專題演講與討論會的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