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訪交流

本會首長訪問北京

一月二十日至一月二十三日,本會一行七人組團赴北京拜訪,向各單位介紹本會今年的重點項目「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2014」 及「兩岸四地中醫藥論壇」。是次出席者有李光華理事長、劉志剛副理事長、教育資訊部袁家樂主任、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台灣事務部何志明副部長、王任遠科長、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事務處梁汝照處長及伍慧明助理處長等一行七人。

一月二十一日上午,本會訪問團拜會國家教育部,並由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安延副主任接待。安副主任認為「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已舉辦多年,有信心再次合作並支持繼續舉辦。同日下午,訪問團前往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拜會,由頓世新局長接見。頓世新局長同樣認為「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能夠切合社會重視的經濟議題,給兩岸四地的學生創造一個了解社會大環境的機會,促進與時並進。接著,拜訪團拜訪香港駐北京辦事處。該辦事處朱曼鈴主任帶領大家參觀、介紹了香港駐京辦事處,加強了與商會在稅務、勞務、知識產權、社會保障等相關議題的咨詢溝通。

翌日上午,本會訪問團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由交流司吳煒副司長接見。會談期間,大家對今年首屆「兩岸四地的中醫藥論壇」發表了意見和建議。同日,又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于文明副局長進行午宴座談會,他表示十分支持今年本會與浸會大學舉行的「兩岸四地中醫藥論壇」



本會李光華理事長致送錦旗予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于文明副局長

於座談會留影

於國家教育部合照留念

本會為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致送錦旗

拜訪團拜訪香港駐北京辦事處

左起: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事務處梁汝照處長、劉志剛副理事長、香港駐北京辦事處朱曼鈴主任、李光華理事長、中聯辦台灣事務部何志明副部長、教育資訊部袁樂主任